西安外国语大学留学项目(官网)_西外国际本科_1+3留学预科_2+2国际本科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选派10名教师暑期赴美学习交流

2019年8月12日至8月31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积极协调下,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10名专业教师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习交流,期间教师们通过课程学习、实地探访、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在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周密安排部署下,访学教师们全面学习了商业新闻写作、大众媒体与社会、媒体法、广告剧本写作、纪录片、社交媒体、媒介分析与批评等多门课程,对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前沿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教师们还观摩了公共演讲、影视片与纪录片拍摄、数字电影生产、电视真人秀、声音录制等实务类课程,在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网络教学资源与平台应用、课堂管理与互动等诸多方面深受启发,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
在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安排下,访学教师们还参观访问了当地的重要媒体机构、广告公司等,其中包括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附属电视台与附属电台,斯普林菲尔德当地报社News Leader、密苏里州立大学校园媒体Standard,WPP集团旗下的全业务跨国广告公司VMLY&R、新媒体视频制作与影视制作公司Locke and Stache等,实地了解了美国广播电视媒体的运作机制与节目生产流程,报纸的新媒体转型与社区媒体的服务定位、跨国广告公司的业务体系等,对美国媒体生态的具体面貌和发展趋势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拓宽了教学和研究的国际视野。
访学期间,教师们还访问了密苏里州立大学媒体、新闻与电影系和国际领导力与培训中心,双方就培养地位、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合作办学等多个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为今后双方之间开展更为深入多样的国际交流奠定了基础。
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James P. Baker出席了28日晚举行的结业仪式并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本次教师访问交流对于双方带来的积极影响,并期待两校在未来开展更为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申报各类项目为教师争取国际交流机会。未来,我校将采取更为丰富的教师国际交流形式,以教师的国际化促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

相关文章

在线问答

400-6968-165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