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留学项目(官网)_西外国际本科_1+3留学预科_2+2国际本科

哪座城市的语言学校更加适合你

  读语言学校是大多数留学生去日本留学的一个跳板,但对于这些看似差不多的语言学校,我们除了要根据它的师资力量和学费价格来进行选择,它的所在城市也是我们要考虑的一个要素。一个适合你的城市,不光能帮助你更好的学习日语,还能让你更快的适应在日本的生活,更好的进行接下来的升学或者就业。那么,在选择去哪座城市念语言学校时,通常要考虑哪几点呢?
  升学和就业
  语言学校可以说是日本留学的一个起点。很多同学读语言学校的目的都是为了能在日本读大学、大学院或者是就职。对于那些已经有明确目标想要就读哪所大学的同学们来说,我们的建议是应该选择那所大学所在地的语言学校来就读。例如,想去东京大学或早稻田大学的话,就应该选择位于东京的语言学校,想去大阪大学或京都大学的话,那就该选择位于大阪或京都的语言学校,以此类推。这样的选择可以让同学们一边学习日语,一边更快的适应在当地的生活,为未来的升学和就业做一个铺垫。
  但由于大阪和京都那众所周知的口语——关西腔,导致了很多同学即使想去大阪大学或京都大学也不愿考虑去大阪或京都就读语言学校,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学到的可能不是纯正的日语。但这不应该是决定在哪就读语言学校的一个原因,因为语言学校的老师教你的都是纯正的日语,只是你在生活中接触到的人可能说的是关西腔。如果你是在大阪或京都学习日语,那么不光可以学习到纯正的日语,还可以在生活中学习到关西腔,这种一举两得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再或者说,你将来是想长期在大阪或京都发展的话,那么你的关西腔就会是一个很好的帮手!当然,日本的优秀大学大都聚集在东京都地区,对于那些依然担心语言环境是否能够让自己学到纯正日语的同学们来说,东京依旧是个不错的选择。
  亲人朋友
  很多同学没有选择其他国家而是选择到日本来留学都是因为有亲人或朋友在日本生活工作。为了让身边有个可以照顾自己的人以便更快的适应在日的生活,很多初到日本的同学都会选择亲人朋友所在城市的语言学校来就读。当然,也不是每个去日本留学的学生都有在日的亲人朋友,所以我们建议这样的同学可以选择去国人较多的城市,比如说东京或大阪。异国他乡,身边有个说着相同语言的小伙伴,是不是就觉得没那么茫然了。
  文化
  还有些同学是因为喜欢日本文化才选择到日本留学的。假如你喜欢的是日本传统文化,就可以选择到诸如京都、大阪等这些具有日本传统文化特色的城市就读语言学校,一方面可以更好的学习日语,另一方面也可以帮你更好地感受日本文化。但对于喜欢偶像文化或动漫文化这种日本现代文化的同学来说,东京也许更能满足你对文化的需求。
  消费水平
  由于同学们的家庭经济条件各不相同,有些同学来到日本就会担心自己在日衣食住行的消费会不会给家长带来负担,虽然很想去东京,但东京的消费水平会不会太高。没错,东京的消费水平确实会比其他城市高一些,但相对的你打工得到的工资也会更多。另一方面,东京作为国际大都市,你所接触人和事也会和在其他城市所接触到的不一样,更能开阔自己的视野。但还是有一些同学们虽然家庭条件一般却依然担心打工会耽误自己的学习,那么那些消费水平相对低一些的城市可能就更适合你啦。
  在语言学校的选择上,小编这次只简单介绍了所在城市这一方面的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有关语言学校的内容,可以看一下我们之前发表过的文章。一个适合你的语言学校,对你在日本的学习生活和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上都有很大的帮助。总之,出国留学是一件大事,每一步都希望同学们是在深思熟虑后再行动~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找到自己称心如意的语言学校。

相关文章

在线问答

400-6968-165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