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留学项目(官网)_西外国际本科_1+3留学预科_2+2国际本科

申请美国本科留学常见的问题有哪些

  很多想要去美国本科留学的中国学子十分关注美国留学的常见问题,你有没有美国留学疑问?一起看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吧。
  1、高中生留学美国有哪些条件是必须具备的?
  事实上,对于高中生想要留学美国只有一个必须的条件:取得高中毕业证。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必不可少的要求。没有TOEFL成绩或没有足够的TOEFL成绩,可以通过获得语言和学位双录取的方式;没有足够的资金,可以选择费用较低的学校或争取奖学金。因此,只要取得高中毕业证就能够留学美国。
  2、美国大学的学制是怎样的?
  本科所有专业一般为四年。完成本科学习以后,可以继续申请研究生。一般硕士需要读两年,博士需要读五年。在美国具有了本科学位就可以直接申请硕博连读。
  美国大学跟中国的学校一样每年分为两学期:春季和秋季。秋季一般在8月底9月初开学,春季一般在1月初开学,各学校都有着自己的日程。另外,学生也可选择夏季(暑假)继续留在学校上课。一般新生都推荐从秋季开始入学。
  3、每年的学费是多少?
  美国大学数量很多,每个大学的费用也不一样,因此费用的波动范围也很大。一年费用从1万美元到4万多美元不等。一般来说,排名靠前的大学费用是最为昂贵的,很多都超过4万美元。比较普遍的费用集中在每年20000美元左右。
  4、美国大学是如何排名的?
  美国著名的USNEWS杂志每年会从将近4000多所美国大学中选取约1300所左右进入"全美最佳大学"名单,并根据各大学提供最高学位的不同以及规模、地域等将这1300所大学分为四个种类进行排名:
  博士类全国排名、文科学院全国排名、硕士类地区排名和本科类地区排名。对于高中生留学来说,每类大学都提供高质量的本科教育,排名靠前的都是很好的大学。
  5、如何申请奖学金?
  美国大学是所有国家对国际学生发放奖学金最多的。国际学生常申请的1000所美国大学中,有差不多3/4都有奖学金发放给国际学生,数额从每年几千美元到数万美元不等。没有专业的程序,不过,能获得奖学金的多少同学生的个人背景、申请的学校以及申请材料有直接的关系。真正有能力向国际学生提供高额甚至全额奖学金的,只有几十所排名顶尖的大学,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是达不到这些大学要求的。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中国学生能通过获得部分奖学金使家庭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减少到1万美元到2万美元之间,甚至更低。奖学金的申请一般是包含在录取申请里面的,不需要做专门的申请。但是也有学校要求通过独立的奖学金申请系统申请奖学金或者助学金。
  6、留学美国家庭需要为学生准备哪些材料?
  除了学生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和竞争力需要做的工作,以及申请时所需要做的申请材料外,家庭只需要在资金、财力上做一些相应的准备即可,包括存款证明、工作证明等。并且美国不象加拿大等一些国家,对存款的数额、期限都没有特定的要求,其灵活性比较大。
  在存款的数额上,要取决于申请学校的费用以及是否获得奖学金,在不计奖学金的情况下签证的时候需要提供至少超过学校一年总费用的存款证明(一般在人民币20-30万左右),不过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拿到签证,推荐提供的存款证明费用应覆盖3-4年的费用为佳(一般在人民币60-80万以上)。
  有奖学金的情况则需要根据奖学金的数额和学校的费用具体分析。对于存期上几乎没有要求。不过如果家庭能在存款、房产、不动资产等方面早做准备的话还是比较有利的。此外,在签证之前提前办理好护照也是必须的。

相关文章

在线问答

400-6968-165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