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留学项目(官网)_西外国际本科_1+3留学预科_2+2国际本科

申请日本留学考试有哪些需要了解的事项

设立目的
为了帮助日本大学在留学生的选拔上有相对统一的标准,日本有关部门在全国高考之外单独设立了“日本国际留学考试”。
  
实施者
由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组织在文化部、科学部、外交部、各高校及国内外相关组织的协助下实施。
  
检查方法
对象:有意赴日留学的外国留学生。
  
实施地点:
·日本:北海道、宫城、群马、齐豫、千叶、东京、神奈川、石川、爱知、京都、大阪、兵库、广岛或冈山、福冈和冲绳。
·日本以外:印度(新德里)、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和泗水)、韩国(首尔和釜山)、新加坡、泰国(曼谷)、台湾(台北)、菲律宾(马尼拉)、越南(河内和胡志明)、马来西亚(吉隆坡)、蒙古(乌兰巴托)、缅甸(仰光)、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日本留学考试内容
每年6月和11月,“留考”在日本各地和日本以外的一些国家和地区举行两次。考试分文理两科,满分800分。其中文科科目为:日语(400分)、数学一班(200分)、文学综合班(200分);理科科目为:日语(400分)、数学二班(200分)、科学综合班(200分)。
申请表及费用
申请表:具体形式
日本留学考试费用:日本
申请1科目:5460日元(含消费税)
两科以上:10920日元(含消费税)
  
系统特性
由于“高考”与日本的全国高考分开举行,几乎所有日本名校(部分专业除外)都会有招生名额,确保中国学生通过日本学生以外的渠道进入世界一流的日本名校深造。
目前日本高等教育水平高于中国,去日本留学需要考什么但“留考”的竞争水平可能不如高考,那么多优秀的中国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已被日本名校录取,名校排名高于国内大学。
由于中国没有“留考”的考场,知名大学要求学生除参加考试成绩外还要参加额外的面试,中国优秀高中毕业生很难直接从国内申请进入日本的优秀大学。即使在中国已经有相当多的日语学习者,他们也应该首先选择语言学校作为过渡期。他们一方面要加强日语,另一方面要做好参加“留学考试”的最后准备。
  
辅加面试
学生们根据自己的“留考”的成绩,向心仪的大学提出入学申请后,几乎所有的大学都会为初选入围的学生安排由大学方面组织的辅加面试。需要特别提醒同学们的是,对于想要进入东京大学、京都大学这样的日本顶级国立大学或希望将来读一流商科专业的同学来讲,这时的英文水平就很重要了,所以有这类愿望的同学要提前强化一下英文学习为好。另外,中国学生由于缺乏参加面试的经历,建议尽可能提前做些准备。
  
考试重要性
目前几乎全部的日本国、公立大学和超过半数的私立大学都要求外国留学生在申请入读大学本科时,首先要提交参加该考试的成绩作为基本审查条件。另外,留学生进入大学后如要申请政府奖学金或国公立大学的学费减免,是否参加过考试和考试的成绩也是重要的评定标准

相关文章

在线问答

400-6968-165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